喵喵怪在幼年会爬,慢慢地也能跑,长大就能飞啦。会一直写到喵喵怪会飞那天。

© 喵喵怪会爬
Powered by LOFTER

[云²/嘎龙] 我也喜欢蓝

※ 男性Alpha飞行员 x 男性Omega银河歌手
※ 实验风格,将近5K一发完


- - -


_01

按照地球上的格林尼治时间计算,二十年前的今天,银河系和平联盟正式建立,这个伟大的坐标后来被锚定为“和平日”。由于客观存在且无法回避的时空差异和文明差异,联盟允许象限中的各大星系分别采用内部偏好的庆祝方式。在太阳系的智慧生物看来,艺术活动是一种古老而崇高的仪典,所以和平日总是个欣赏歌舞汇演的好时机。

此时此刻的地球哨所里,两名中将正在相邻的娱乐舱内观看歌手郑云龙的全息投影实时直播演唱会。其实这也是郑云龙最后一次参加和平日的庆祝活动了。一年多以前,他正式宣布了即将引退的消息,开始在全银河系进行告别巡演。很可惜,地球并没有作为其中一站。

当然,这其实是由太阳系内部的新形势决定的。地球作为一个历史极其悠久的栖息地,资源已经被消耗至濒临枯竭的地步,很多基础设施都无法继续服务它原生的智慧生物(人类)了。植被的损毁程度最为严重,直接导致大气含氧量骤降。此外海平面也大幅上升,淹没了旧文明的大部分平原。这些变化对于人类来说可不太妙。所以,最近一两个世纪以来,人类逐渐移民到邻近的金星和火星上继续生活,他们所遗弃的这个老家则转型为了一座安静的边防哨所,驻守的官兵主要是从太阳系外部派遣过来的硅基生物——他们可是非常喜欢这种饱含氮气的环境的。

人口数量骤减之后,地球被重新划归为欠发达星球,所以大型文艺活动的选址当然不会在这里。

但郑云龙还真的来过一次。那是十年前,他刚刚出道、还没有火遍银河系的时候,曾经参加过联盟内部举办的和平日慰问演出,感谢这些硅基生物不远万里来到地球驻守。

一般来说,比较知名的歌手都会在和平日当天安排很多场通告,只亲临其中商业价值最高的那个,其余的传送全息影像数据就好,这样可以节省下很多路途的时间。

地球哨所的慰问演出本身只作为一种政治任务存在,劳务费为零,因此硅基官兵们多年以来都没有见过表演者真人,久而久之他们也默认了这种形式。

谁能想到,郑云龙竟然一个人傻乎乎地就过来了,还是自己拎着演出服搭星际穿梭公交来的。硅基官兵们面面相觑:这小歌手,未免也太真诚了点儿吧!尤其他的节目还是被安排在“机动档”里的——如果前面那些比他大牌的表演者超时了,他的节目就有可能整个被临时拿掉。这不是大老远的白跑一趟吗!

“其实你明年可以试试用全息影像数据的,就不用这么辛苦啦。”官兵们提议。

“啊?我……我不是特别懂这些高科技的东西,也没有团队帮我弄,就是自己一个。”籍籍无名的郑云龙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我们这儿人又不多,亲自跑过来,多不划算啊。”

“没关系没关系,”郑云龙连忙摆摆手,“人多我也唱,人少我也唱。反正这几天没别的工作,我还是挺喜欢唱歌的。”

哎,想想还真是越发怀念当时那个青涩的小伙子啊!

娱乐舱内的两名中将看着如今全息影像里光彩照人的巨星,互相交换了一抹唏嘘的眼神。

“就算全息影像技术已经进步到现在这种以假乱真的程度,跟听现场比起来……果然还是差得远呐!声波撞在头皮上的质感都不一样。”

“按照他们地球人的标准来算,大龙不是还很年轻吗?怎么这么坚决,说引退就引退了呢?以后都不能听到他的现场,简直是全银河系的巨大损失哟……”

“你记不记得,大龙以前好几次采访都提到特别喜欢咱们地球,既是他的祖籍,又是他事业开始的地方,我每次听到都觉得与有荣焉呐!他还说过希望未来有机会再来咱们地球唱歌。我是真心等着的呀,结果等着等着他就封麦了!哎,真是心酸!”

“嚯哟,怎么轮得到你来与有荣焉,还一口一个‘咱们地球’。明明人家嘎子才是大龙货真价实的老乡,当年大龙演完还是坐嘎子的飞行器走的,你看到嘎子显摆什么了吗?”

“嘎子有啥好显摆的,他又不是大龙的歌迷,我们每次约着看实况转播他都不来的呀。今天这都最后一场了,你看看,他不是也连个影儿都没有嘛。”

“今年和平日好不容易轮到他调休一回了,说不定去看大龙的现场了呢?”

“不能吧!大龙的现场演唱,那得多贵一张票呐!又不是免费的慰问演出了,像我们这种边远地带穷当兵的,哪里搞得到……”

“不一定哟。我跟你说,去年有一次我跟嘎子一块儿出巡逻任务,临时坐了一下他的飞行器。那个空间里面啊,有一种很诡异的感觉。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可能是超出我们硅基生物理解力的事物,反正一坐上去就会猛地觉得大龙也在。但大龙又确实不在。怎么可能在嘛!我当时就有点疑惑,脑波跳了一下,结果马上就读到嘎子的脑波也跳了一下,好像他意识到我发现了他的什么秘密似的。我回来分析了一下,觉得嘎子可能这些年来一直在我们面前隐藏某种跟大龙有关的身份,搞不好是后援会长。”

“哈?我怎么觉得你已经迷恋大龙到走火入魔了。该不会你感觉到的是十年前大龙演出完坐嘎子飞行器走的时候留下的残余热成像吧?”

“哎,要是有时光机器能回到十年前,我真应该把送大龙走的这个任务给抢过来,路上说不定还能听多听几首清唱的现场。”

“那对不住啦!要是真有时光机器,我是绝对不可能把这种机会让给你哒!”



_02

多亏排在前面的大牌都把节奏掌握得很好,新人郑云龙的节目并没有被撤掉。官兵们一致觉得他唱得很有感染力,还入乡随俗地使用了地球传统礼节中的鼓掌来表达喜爱和赞美之情。不过硅基生物的身体构造和人类十分不同,鼓起掌来响得跟爆炸似的,郑云龙乍一听到还吓得抖了一下,差点以为自己把观众们全激怒了。

七天后郑云龙就在火星有另一个重要演出任务,时间还挺紧,所以他表演完立刻对着台下歉歉身说:“我得去赶星际穿梭公交了,以后有机会再来给大家唱歌。”

让这么真诚的表演者挤公交,太过意不去啦。大家伙儿决定,派台专机送一送郑云龙。不过,驻守地球哨所的官兵基本全是硅基生物,他们使用的飞行器里也就没有氧气设备,所里当时只有唯一一个在岗的人类飞行员,阿云嘎上校。

“辛苦嘎子,捎一程你的老乡吧!”

阿云嘎点点头,领着小歌手往停机坪走去。

下了舞台的郑云龙有点木讷拘谨,一直到进机舱穿好太空服系好安全带都愣是没蹦出一个字。

“要不咱们还是聊聊天儿吧?从这儿到火星最快也得五个地球日,老这么不说话……好像有点儿尴尬。”

“噢好,”小歌手很顺从地点点头,“主要我平时不太擅长找话题……”

“看出来了,”上校一边在电子屏上调整航线参数一边问,“你从哪边过来啊,金星还是火星?”

“金星。”

“坐星际公交过来……得要五个地球日吧?”

“对,差不多。”

“你不嫌公交慢?在车上不觉得闷?”

“还好。我这人其实从小就挺慢吞吞的,喜欢节奏悠闲一点。坐慢车能欣赏一下外面的风景嘛,我过来路上隔得老远就看见地球了,咱们老祖宗的星球,蓝蓝的,真是很好看啊。”

“你喜欢蓝色啊?”

“嗯。”

“这么巧?我也喜欢的。”

“是嘛?你是哪个星球长大的来着?”

“我在火星出生,但是十三四岁就离开家参军了。当时新兵基地刚好在地球嘛,来了之后特别喜欢。每天练飞的时候面前就是一片蓝,上面是天,下面是海,给人一种很安定的感觉。加上我本身的民族和信仰又是跟蓝色有关的,所以当时就决定在这里留下来。然后就一直待到现在了。你呢?以前来过吗?”

“没呢。一直想来,但是太贵了。这次是刚好有演出任务,发了个交通补助,就说顺便来看一下呗。小时候语文书里写的都是蓝天白云,蓝天白云到底是啥样儿啊,我都没见过。金星的天空都是橘黄橘黄的,自然界里基本就没有蓝色这个色儿,能看见的蓝色全都是模拟出来的。”

“火星也差不多。火星的天是红彤彤的,看久了眼睛都疼,你这次去了就知道了。”

“嗐。早知道我就不接那个工作了,还能在地球上多玩两天。”

“带你兜兜风吧要不?可以飞一下我最开始在新兵基地训练的时候很喜欢的一条航线,会经过我自己民族的祖先的老家,内蒙古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曾经在陆地上,现在在海底。”

阿云嘎调高了一点机舱的透光性,郑云龙甚至能清晰地看见自己穿过柔软的云层,然后融入一片清澈的蓝。

“我突然想起一首老歌了。我能唱吗?”

“唱呀!当然可以啊。我太荣幸啦!”


料想那样的梦将永远不再
我的双手和脸颊涂抹上蓝
然后忽然之间我被风掳走
我开始飞翔在无边的苍穹

去飞翔 oh oh~
去高歌 oh oh oh oh~
在涂抹了蓝色的蓝色之中
幸福地沉浸于这片天空



_03

离开地球的第二天清晨,阿云嘎来叫郑云龙吃早餐。

“我好像觉得有点呼吸困难,这正常吗?”小歌手懵懵地问。

嗯?上校折回主控面板旁检查了一下舱内气压和氧气浓度。明明都没出什么差错呀。

“是不是穿不惯太空服觉得箍着难受啊?离火星还有三四天呢,可以先脱了,等到快着陆的时候再穿上。”

“好嘞。”

阿云嘎近前去帮郑云龙卸装备。刚把上半身解下来才发现,小歌手里面那件衬衫已经被汗浸透了,湿答答地贴在皮肤上。

“你怎么出了这么多汗……”

上校想不通,舱内温度按说也是最适宜人类的27度啊,难道他们金星来的人类变种啦?

“我不知道啊……是不是第一次来这么远的地方水土不服啊?”郑云龙皱起眉头,声音也变得软绵绵的,“现在觉得浑身都开始没力气了,麻烦你扶我到床上躺一下行吗?我看看舷窗外面的景色可能还舒服点儿。”

“行。这也真是奇了怪了。我马上去把那个急救机器人找出来启动一下帮你看看怎么回事儿,这么多年都没怎么用过……”

机器人被激活之后咻地一声挪到了郑云龙床边,用蚊子似的力气叮了他的小臂一口,取了几滴血,三秒钟后公事公办地报出检测结果:“您好,经诊断,症状确定为人类男性Omega发情期。舱内目前无抑制剂储备,建议使用另一名人类男性Alpha进行交配和暂时标记以缓解症状,永久标记疗效更好。”

“你是Omega?”/“你是Alpha?”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怎么说发情就发情了呢……”上校觉得头皮有点麻。

“这个真的不在我正常周期内……”小歌手觉得头皮更麻,“可能是被你的信息素给带得被动发情了……但是我也没闻到你有味儿啊?”

阿云嘎眼前一黑:“这事儿怨我。我分化的时候已经在部队里了,根据联盟的最新军法,地球人类士兵可以手术修改自己的第二性别信息素以实现伪装,所以我当时就改了……”

“这还能改成没味儿吗?”

“其实有的,我改的是跟氧气一个味儿,但是对人类来说基本等于闻不出来……”

“你以前从来没触发过别的Omega?”

“部队一般不招收Omega,加上我又是驻守地球的,上面总共也没几个人,都是硅基的哥们儿……”该死的,阿云嘎觉得自己身上也开始有点热,“难道是我这条神经太久不用退化了吗,为什么我也闻不到你有味儿呢?”

郑云龙难为情地咬了咬嘴唇:“有的,我是海水味儿。我喜欢蓝色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在信息素光谱里面也是蓝色……”

“这可真是……”阿云嘎抚额,“地球上现在95%的表面都是海水,怪不得闻不出来……”

小歌手不怕死地追加了一句:“是啊,我刚分化那会儿还跟朋友说,以后我一定得找机会去地球玩儿一趟,看看这星球是不是闻起来全是我的味儿……”

“你快别说了……我还真挺喜欢这味儿的……”上校觉得自己鼻血都要下来了。

“那……做吗?”郑云龙有点犹豫地伸手去扯自己的领口。

“你……以前做过吗?”

“我……一直用抑制剂来着……”

“那咋办……我也没碰到过别的Omega……”

“你……你要不……先来亲我一口?”

“万一你不喜欢呢?”

“万一你很喜欢呢?”

“哎呀……要是我把你弄出点儿什么问题怎么办啊……”

“那……那你就把我永久标记一下……这样你一辈子都得对我负责了……是这个逻辑吧?”

“好像……还真是?”



_04

和平日的第二天,阿云嘎轮休回来了,两名硅基中将到停机坪接他。

“嚯哟,咱们的阿嘎中将这个假期好像过得不错嘛,这满面春风的,该不会真的偷偷摸摸跑去看大龙的告别演唱会现场了吧?”

飞行器另一侧舱门走下来那个笑眯眯的刚引退的巨星。

“好久不见。我说到做到,来给大家唱歌了。以后都不走了。”

两个硅基中将吓了一跳。

“大龙?!是真的大龙吗?!这该不会是什么整蛊节目吧?!”

阿云嘎挑挑眉毛。

“是真的大龙,现在也是个军属了。”

他牵起合法丈夫的手,无名指上的对戒轻轻碰在一起。



_05

一则可能无关的信息:戒指是做的。




END



※ 龙在飞行器上唱那首歌儿是 Nel blu dipinto di blu,歌词翻译版本修改自这里
※ 是来自这里的点梗


@喵喵怪会爬
2020.05.26



评论 ( 61 )
热度 ( 1056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